欢迎来到深圳诚智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
深圳站点 400-689-3930

深圳市领呈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

专注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
省钱省心 专业高效 一对一服务 安全保密

 > 常见问题 > 正文

注册香港公司进行网上交易,需要纳税吗?

时间:2019-07-08 15:14:09   浏览:61

香港公司注册 作者:注册香港公司

 近几年,香港公司注册数量仍然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,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环境下,注册香港公司成为很多企业寻求突破的一个重要途径。今天,我们就一起来看看,注册香港公司进行网上交易,需要纳税吗?

 

  香港公司受欢迎的一种重要因素是香港优良的营商环境,其中受瞩目的是香港的税制,有说法称香港是全世界税种少、税率低的地区之一,特别是今年香港税改,将首200万的利得税率降为8.25%,更是为投资者提供了有利的税务环境。与大陆相比,香港的税制确实更受企业家们的欢迎。

 

  香港主要的税制有三个:利得税、薪俸税和物业税,没有增值税。值得一提的是,香港除了拥有税种少、税率低的优势外,还适用来源地征税原则。香港税务局只有权征收来源于香港的利润。如果一间香港有限公司的利润非来源于香港,可以向香港税务局申请海外利得,有很大的可能合法地不向香港税务局缴税。

 

  香港公司注册成立后需要做账报税,那么香港公司网上贸易需要纳税吗?

 

  鉴于电子商贸和透过互连网进行的交易活动日趋频繁,关于业务所在地的问题,主要取决于进行交易的计算机服务器所在的地点。

 

  《税务条例释义及执行指引》第39号载有关于这方面的资料。税务局在该指引中指出,该局会研究有关服务器的情况,并且审视有关业务在香港的其它业务运作,以决定经营业务的地点。

 

  税务局更进一步表明,如果某公司只是在香港设有计算机服务器(即使该服务器有能力订立合约、处理付款或交付数码产品),而不涉及在香港进行的认为活动,则通常会将该公司视为并非在港经营业务,故由此所得的收入无须计征香港利得税。

 

  税务局的这个结论也适用于由互联网服务供货商拥有、租货或提供的服务器。

 

  通过以上介绍,相信大家对注册香港公司后网上贸易要不要纳税有了更多的了解。如果大家有对香港税法、税务问题有疑问,可以随时咨询我司专业顾问。



相关关键词标签: 香港税务政策,香港业务,注册香港公司

领呈综合一站式服务 400-689-3930

领呈代办公司注册优惠:免费

了解详情

领呈代理记账报税优惠:200 /家

了解详情
版权所有:深圳诚智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  备案号: 粤ICP备16067401号
郑重申明: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或建立镜像,如有违反,必将追究法律责任!
领呈常年法律顾问:广东长昊律师事务所